低於6個月以下的犯人可以適用《社會勞動制度》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今天上路,法務部長王清峰表示被判輕罪的監獄收容人幫助所有災區的朋友展開重建工作,她說她和大家都是一體,希望社會接納這些真心悔過的收容人,也證明收容人確實有能力幫助別人,進而對這個社會有所貢獻。

推動社會勞動制度

法務部長王清峰來到萬華區公所,她說自己從事志工工作二十多年,是標準的社會勞動人,從事社會勞動是她的榮幸,也是她的福氣,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許多監獄收容人也幫助災民展開重建工作,更證明收容人確實有能力幫助別人。(讓國民知道說,我們這些社會勞動人是有貢獻的是有成就感的,是可以造福別人照亮別人的人)
另外台北地檢署結合台北市政府萬華區公所以及台北市觀護志工協進會辦理易服社會勞動說明會,推動社會勞動,選擇萬華區為優先服務區,一百多位社會勞動人從公園、社區等公共空間清潔打掃、排水溝污泥清除等居住環境改善,法務部長王清峰也一起和社會勞動人打掃萬華區域,希望讓原本髒亂環境變的更加整潔。

出自: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