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惹毛妻,藏槍被爆

呂姓男子遭員警起出改造槍彈、信號彈、霧彈、手榴彈,除成立刑法第187條持有危險物品罪外,更會遭警方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遭移送法辦

呂姓男子前晚因細故毆打妻子,呂妻逃出跑到派出所求援,呂某還開車載著杜姓友人追到派出所,直到見警察出面才不敢動手。呂妻見丈夫凶神惡煞模樣,氣得向警察透露,丈夫在家裡私藏械彈,派出所一邊由員警保護呂妻,一邊派員趕到呂某住處,果然在主臥房衣櫃找到改造槍彈、信號彈、霰彈等,還發現一枚疑似手榴彈。

法律評析

持有違禁品,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挨罰上百萬

呂姓男子遭員警起出改造槍彈、信號彈、霧彈、手榴彈,除成立刑法第187條持有危險物品罪外,更會遭警方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遭移送法辦,在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中,若是屬於可發射金屬或子彈而具有殺傷力的各式槍砲,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七百萬元以下罰金。 

而為了保護在家庭裡面的成員,不會受到暴力威脅,遭毆打的呂妻可以依家庭暴力防治法聲請保護令,遠離被害人施以的暴力。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