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塑化劑危害 醫療險可理賠

其實只要是醫療行為的住院,不論是否塑化劑原因所引起,在合乎核保規定或理賠規範情況下(例如不要帶病投保或不實告知),一般醫療險都會理賠。目前市面上銷售的終身醫療險有4種,包括無上限醫療險、倍數型醫療險、帳戶型醫療險及還本型醫療險等。

塑化劑風暴延燒迄今,已經超過1個禮拜,被塑化劑污染的食物越來越多,最近這幾天保險公司湧入不少民眾關切電話,詢問自己手中的醫療險、防癌險是否會理賠相關污染造成的傷害?

法律評析

塑化劑致癌,醫療保險理賠

其實只要是醫療行為的住院,不論是否塑化劑原因所引起,在合乎核保規定或理賠規範情況下(例如不要帶病投保或不實告知),一般醫療險都會理賠。不管民眾是買哪一種醫療險,都建議先檢視自己的醫療險保單,另外,塑化劑也可能引發癌症,也需檢查一下自己的防癌險保障是否足夠。以醫療險為例,有兩個觀察重點,第一,是否有買實支實付醫療險;第二,則是看有無買終身醫療險。如果買的是終身醫療險,則要看住院日額跟手術額度買了多少。如果身體不適就醫,而後查出是塑化劑造成,動手術機率應不高,此時則看民眾住院的日額,至少要買到1天2000元才夠。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終身醫療險有4種,包括無上限醫療險倍數型醫療險帳戶型醫療險還本型醫療險等。如果完全沒買醫療險的民眾,可先考慮無上限醫療險跟倍數型醫療險。至於防癌險,業者也解釋,防癌險有兩個重點,其一是重治療過程,包括放射線治療、化療、癌症手術等因為治療衍生的理賠給付,另一種則是只要一罹患癌症,就先理賠一筆錢。由於癌症的原因多半與內在因素和外在環境都有關係,建議民眾先檢視保障是否足夠

[相關]

  • 商業週刊-醫療險大檢測
    [新聞]
  • 意外險醫療險 薪貧族首選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