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後不知打人,法院判拘役50天,及賠6萬!

  喝醉酒一團亂 ! 新竹一名張姓男子,參加公司的聚餐喝得酩酊大醉,卻被另一名喝醉的同事打得腦震盪送醫,經被害人調閱餐廳監視器之後,才發現出手打人的就是同桌的同事,打傷同事的彭姓男子不但賠了6萬元,還吃上傷害官司,最後被法官判處50天拘役。


  判決書中指出,被告廿八歲的彭姓男子,去年元月下旬參加公司的尾牙宴,要離去時發現同事張姓男子,不勝酒力坐在餐廳前,本身也已喝醉的彭姓男子,因為叫不醒張姓同事,在酒精作祟下,一時氣憤,徒手打了同事頭部兩下,還以腳踢了同事一下,導致同事因而頭部外傷、暈眩,甚至有腦震盪現象,由於雙方都已喝醉,一度以為是被不明人士所打傷,事後被害人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原來是被同事打傷,因而提出傷害告訴。


  被告彭姓男子在審理過程中,向法官辯稱不知道酒後將同事打傷,但因餐廳前的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彭姓男子看了錄影帶之後,才坦承因為酒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失手將同事打傷,一場尾牙宴,被告彭姓男子不但花了六萬元和同事達成民事和解,法官也依傷害罪名,判處彭姓男子五十天的拘役,如易科罰金彭姓男子還要再付五萬元,但法官審酌被告犯後頗有悔意,被害人傷勢非重,被告應無再犯之虞,而給予被告緩刑的處分。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