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吸引家人關心 小六生偷機車

塗姓小六生因父親入獄,母親不理,教育責任全由80多歲的阿祖跟60歲的阿公負責。

塗姓小六生因父親入獄,由阿祖、阿公隔代教養,他為了吸引家人關心,常在轄區行竊,日前他在圖書館前,發現一輛機車未拔鑰匙,遂騎走玩樂,但「小孩騎大車」的模樣,加上重心不穩,馬上被巡邏員警發現攔查;塗一臉無辜的解釋「我只是想學騎機車。」阿公到派出所時,也希望孫子被法辦「嚇嚇他,講不聽!」

11歲塗姓男童月初在住家附近閒晃,發現有輛停放在圖書館前的機車,沒拔鑰匙,一時好奇,騎走機車,一路上左搖右晃,加上未戴安全帽,引起民眾注意,報警處理。

 處理員警表示,少年常在住家附近偷東西,偷吃超商的食物、騎走腳踏車遊樂,都是「小奸小惡」,但若從小養成壞習慣,長大後可不得了,因此聯絡塗阿公到所說明,希望塗阿公能加強管教。

 塗的阿公說,孫子本性不壞,只是貪玩,有時想引起別人注意跟關心,「不然孫子要什麼,我都會買給他」,他判斷孫子是缺乏父愛,想要找人關心,才會四處偷東西,「講都講不聽」,這次給個教訓也好,「看他以後敢不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