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保全罰二十萬,公平會:涉及廣告不實

台灣新光保全因為在廣告文宣中刊登,擁有影視、對講、保全系統整合三機合一、也是全國保全業界唯一首創自主研發的家庭保全系統,經過公平會調查後,認為涉及廣告不實,因此被處以新台幣二十萬元罰鍰。如果被處分人不服,可以提出訴願。(陳鳳如報導)

公平會指出,新光保全在廣告中宣稱「家庭保全系統:全國保全業界唯一首創自主研發,影視、對講、保全,系統整合三機一體」,不過,公平會調查發現,當時已經有中興保全也提出類似服務功能,因此,公平會認為新光保全這樣的廣告內容涉及廣告不實。公平會發言人周雅淑說「他有這個廣告宣稱的同時,其實有其他的業者也有相類似這樣的系統功能支援服務,所以我們認為,他的廣告宣稱是屬於對他服務的內容虛偽不實、引人錯誤。」

公平會也指出,新光保全在廣告中還提到,汽車衛星導航系統SKG-5000是全國唯一提供保全救援服務的GPS,不過,經過公平會查證後,認為另一家業者也能提供相同服務,因此,這樣的廣告內容,同樣也違反公平法第21條規定,決定處以新台幣二十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台》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