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案簡鈞桓無罪,統一求償遭駁回

知名食品大廠統一公司使用昱伸香料公司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在塑毒案中蒙受龐大損失,事後控告昱伸公司、賴俊傑、簡玲媛、簡鈞桓檢等3人詐欺,並請求附帶民事賠償1億4千多萬元,彰化地院昨裁定,簡鈞桓因被判無罪,故民事賠償駁回,其餘移送民事庭審判。
法律評析

法院判決

統一公司向金饌公司購買綜合果汁香料粉,加入生產的「統一LP33 膠囊」中,今年5月,爆發塑毒案,統一清查,驚覺金饌提供果汁粉當中的起雲劑是向昱伸買來的,已被昱伸添加了DEHP塑化劑的起雲劑,統一緊急將「LP33」下架回收、銷毀。

統一認為賴俊傑貪圖暴利,販售被塑化劑汙染的起雲劑給金饌公司,讓統一也受害,產品下架回收、銷毀,3個月內合計損失1億4583萬7242元;公司苦心經營4年的商譽也嚴重受損。

塑化劑案日前一審宣判,昱伸公司廠長簡鈞桓被判無罪,昱伸負責人賴俊傑被判有期徒刑18年,賴的妻子簡玲媛被判有期徒刑16年。彰化地院判決書指出,統一公司提出的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因簡鈞恒被判無罪,對簡所提的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與假執行都依法駁回,並裁定賴俊傑、簡玲媛的訴訟移送民事庭審理。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