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衝出嚇到機車騎士 主人遭判拘役卅天

養狗的飼主可要注意了,桃園有一名飼養黑色中型犬的黃姓飼主,因疏忽讓狗兒鎖鏈鬆脫及未裝戴口罩,衝出屋外嚇到機車騎士,騎士緊急煞車扭傷腰部,飼主雖未直接造成傷害,但桃園地方法院認為飼主應負責任,判拘役卅日,得易科罰金處三萬元。

黃姓男子在新屋鄉飼養中型黑色犬,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四日晚上八點多,康姓婦人騎機車載著李姓婦人行經黃姓男子屋外時,黑狗突然掙脫鎖鏈衝出來,兩人被一團黑影嚇到,狗兒還作勢要咬人,情急之下緊急煞車,不僅差點摔車,坐在後方的李姓婦人還拉傷手腕、腰部。

兩人直喊倒楣,也不甘平白無故被嚇到還受傷,驗傷報警處理,桃園地方法院認為,飼主應該防止動物無故侵害他人之生命、身體,且狗而未裝戴口罩,竟還掙脫鎖鏈、差點咬傷人,雙方未達成和解,依此情節認定犯刑法第兩百八十四條第一項前段之過失傷害罪。對於飼主,桃園地方法院認定有過失傷害,判處拘役卅天,如易科罰金則處三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