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民眾選擇加盟創業,要留意加盟契約

據報訊,2009年第10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由150多家廠商、200多個加盟品牌聯合展出,參展攤數近600個攤位,八成是餐飲業,較上一屆激增2成之多。主要是受到不景氣影響,許多人選擇自己開店做老闆,今年在經濟部的補助策略下,吸引爆滿的民眾前去找尋機會。據粗估,今年參觀人數將比去年13萬人成長3-4成,而加盟的年齡層有上升趨勢,科技人也將成為加盟主的主流之一。

由於市場景氣差,相當多的人面臨工廠關門倒閉,找不到工作的危機,也因此愈來愈多人自己出來開店,雖說如此,但是創業本來就有其一定之風險,而且加盟商良莠不齊,之有也有許多人因不清楚合約而成為別人的吸金工具,最後還導至血本無歸,律師在此提醒大家,創業至少需數十~上百萬的現金,所以除了慎選有信譽之廠商外,對於合約務必要了解清楚,千萬不要衝動就先簽約,如果可以最好先將合約帶回來熟讀,以免吃虧上當。

律師小提醒:你可以到以下的連結先看一下欲加盟之公司是否為合法設定之公司
http://gcis.nat.gov.tw/new_open_system.jsp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