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告侵犯智財權,緯創:影響有限

根據彭博社報導,東芝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指控緯創(3231)侵犯其智慧財產權,要求美國禁止緯創輸入涉嫌專利侵權的產品。緯創昨日回應,已委託美國律師協助訴訟,將積極抗辯東芝提出的侵權主張,且受專利案影響的產品占比不大,對緯創影響有限。

根據彭博社報導,東芝提出申訴緯創侵犯的專利有兩項,一項與觸控板有關,另一項則是在電源切斷狀況下保護檔案內容的技術。東芝在申訴文件中,並舉例緯創幫宏碁代工的Aspire 4810T筆電涉及侵權。東芝僅舉該款機種為例,但採用同樣專利技術的筆電則不只一款。

根據往年慣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若接受東芝的申訴,保守將在15個月內完成調查。

緯創表示,已委託美國律師協助辦理這樁訴訟案,將積極抗辯東芝所提出的專利侵權主張。緯創表示,對專利很有信心,且受到這次專利案件影響的產品佔緯創產品比例並不大,因此樂觀看待該訴訟對緯創的影響十分有限。

另一方面,緯創去年筆電出貨量達2,575萬台,今年挑戰3,000萬台,為因應成長動能,緯創啟動在泰州設立新廠,並擴增中山廠、昆山廠產能,台北總部並將大舉徵才。

緯創預計今年第1季台北總部將召募1,000多名員工,並主要鎖定在研發人才,包括筆電、液晶電視以及手持裝置等領域。大陸廠區也將大幅召募員工。今年除筆記型電腦外,緯創布局的液晶電視、手持裝置也開花結果,將呈現強勁成長力道,外資看好緯創今年將成長潛力,目標價由69元調升至71元。

出處來源: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