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將推客運評鑑

為了提升客運業者服務品質,並進而改正客運業的服務缺失,交通部公路總局計畫從三月起展開客運業評鑑委外作業,這項評鑑作業所做成的評鑑結果,將做為客運業者路線申請與爭取營運補貼款之依據。

交通部公路總局九十九年度總計編列二千萬元要成立專案辦公室用以推動客運業評鑑業務。

根據立法院國民黨團指出,早在九十六年度各公路客運業者因為虧損補貼款不足,大規模停駛公路汽車客運路線,影響及偏遠地區民眾基本民行甚鉅,經公路總局多次協調及爭取追加預算後,各公路客運公司同意繼續經營原客運路線。

可是,為了避免客運公司對於補貼之申請仍採消極之態度,自九十九年度起公路汽車客運偏遠服務路線營運虧損補貼審議及執行管理要點已進行修訂,將依據各客運公司受評鑑之結果,作為計算各公司補貼款之依據。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施金樑昨天表示,客運業評鑑以前就有做過,大約二至三年就會舉辦一次,評鑑工作為期約半年。新一年度的評鑑工作應該會在農曆年過後,三月就會展開,除了一般公路客運,也包括國道客運業者。

他說,將來公路總局會把評鑑的等第公告予社會大眾知道,藉由評鑑可以改善業者的服務缺失,也可以鼓勵優良業者繼續提供好的服務。至於有無提供獎勵,施金樑說,未來業者要申請路線續營,公路總局也會依據評鑑的分數來作為參考值。

施金樑還提及,客運業評鑑工作是採委外發包作業,每一條路線將來都需要透過調查,並經營統計分析來進行路線、場站營運管理評鑑,是需要動用很多人力的一項工作。

出處來源:台灣新生報【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