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吃飯部位」難逃巨額賠償

    一般車禍案件,法官在審酌賠償金額的標準時,除了考量雙方身分、社會地位、教育、收入等主觀因素外,還必須計算勞動能力的損失。律師溫令行表示,這種計算公式很制式、客觀,如果受傷的是勞動能力的主力,例如廚師的嗅覺、鋼琴師的手腕,賠償金額一定大幅提高,「撞到這些人吃飯的部位,真的算你衰。」


被害人恐被迫轉業
    律師余德正表示,對於一個專業人士而言,若車禍嚴重傷害到其專業能力,必定對其身心造成很大創傷,甚至可能被迫轉業,就像對一個外科醫師而言,雙手非常重要,手若不能穩定,從此無法從事精密的手術工作,外科醫師養成歷程也等於功虧一簣,精神損失金額勢必升高。
律師溫令行則說,外科醫師每動一次刀就能夠增加一筆收入,如果醫師從此再也不能開刀收入必然驟降,收入減少的部分也會被法官認定要由加害人來負責補償。
溫說,若加害人一時無力負擔高額賠償金,經法院強制執行後,會按月扣走加害人每月三分之一的薪資,直到扣完為止,「這種判決是要加害人在能力範圍內,為自己行為負責,並還被害人一個公道。」
記者鄧玉瑩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