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慧為了查明走路工事件真相,被假志工毆成重傷

  蔡有慧(李燕飾演)為李文龍(陳冠霖飾演)未婚妻,在路上遇到疑似發放賄選的假志工,為了還未婚夫清白,自己一個人追捕假志工。假志工發現有慧不斷追逐,十分慌張,一路奔逃。被蔡友慧逼到死巷,蔡有慧要將假志工帶去警察局,假志工推倒她,並拾起地上木棍狠狠的朝蔡友慧頭部重擊後逃逸。

  有慧遭此重擊昏迷,數度醒來電話撥打給李文龍,告知她剛才遇到假志工並被擊昏的事情,以及自己現在在招弟姨(方文琳飾演)家附近,文龍與河豚(鄭志偉飾演)立刻前來找有慧,發現有慧昏倒在地,鼻子還流鼻血,兩人合力將有慧送往醫院。

  經楊醫師(王耿豪飾演)診斷:有慧腦部受到重創,需要開刀,沒開刀可能會有嚴重後果--死亡。但腦部開刀可能有一定風險,若傷到腦部細胞可能會永久昏迷,或成為植物人。

維基百科天下父母心:點此觀看

天下父母心官網:http://blog.iset.com.tw/parentslove/

法律評析

  絕對不要一個人追捕壞人,遇到壞人時應盡量呼伴追捕,以及迅速與警方連絡。

  而該案假志工為了避免自己被蔡有慧追捕,因此持木棍傷害有慧的行為合乎刑法第10條第4項第6項:其他於身體或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傷害,稱為重傷。

  所以假志工觸犯刑法第278條第1項重傷罪:「使人受重傷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若蔡有慧因此過世,則依同條第2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