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午休補寒假課,家長反彈

教育部統一規定暑假延後三天補寒假多放的天數,但國小、國中畢業生得在畢業前先補完課,部分國小決定利用午休補課,家長質疑:「學生沒休息,補課有效果嗎?」台中縣政府教育處十五日要求學校不得用午休補課。

今年寒假長,教育部決定全國統一暑假延後三天放假,但國中、國小畢業班學生要在六月十八日左右舉行畢業典禮,得趕著把三天二十一堂課全部補完。

豐原市葫蘆墩國小家長投訴,前天收到通知單,學校安排早自修及午休時間補課,學生無法休息、一直上課,會有學習效果嗎?

葫蘆墩國小教務主任呂玫青說,星期三下午,家長認為學生要上才藝課不能補課,星期一、五早上要升旗,星期三老師要開會,光是星期二、四早自修補課消化不掉,才把四堂排在每星期五中午午休時間。得知家長反對後,校長周世宗說,會考慮挪每星期一升旗日補課。

教育處長王銘煜說,畢業生補課方式由各校依作息調配,但不應該利用午休補課,將要求各校落實。

出處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