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菁變性遭披露,中市衛生局將約談張醫師

針對張啟中醫師揭露利菁變性過程,台中市醫師公會昨天發表3點聲明,台中市衛生局也將於2月5日約談張啟中瞭解整個事件,釐清是否有洩露病歷之嫌。

台中市醫師公會昨天發表3點聲明指出,第一、「台中醫林」是台中市醫師公會的內部刊物,提供會員醫療經驗交流、生活經驗分享的園地,並未對外界發行;其次,張啟中醫師的文章經公會審查,合乎上述條件,因此予以刊登;第三;壹週刊453期內容中未經醫師公會及作者同意,逕自轉載,已侵犯本會及作者之著作權,公會提出嚴正抗議,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將調查「台中醫林」是否為內部刊物,約談張啟中醫師是否有洩露病歷,不過不論調查結果如何,均希望藉由該案提醒醫事人員,在寫作相關研究或回憶文章時,注意是否應「姑隱其名」的細節。

張啟中醫師表示,早在他這篇文章登出的前幾年,利菁就已出書「利菁過去、未來」揭露自己變性的歷程,他發表在中市醫師公會內部的刊物,主要是回憶當年情形,提醒同業如今已進入多元性別時代,至於別人要怎麼說、怎麼寫,他無權置喙。

出處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