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潘孟安辦連署,要求恢復社福預算

民主進步黨立委潘孟安今天與屏東多個社福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違法挪用社會福利預算。他表示,將廣設連署站,要求行政院恢復社福預算,不排除到總統府抗爭。

潘孟安今天召開「弱勢優先、還我社會福利公道」記者會,到場聲援的社福團體有屏東縣啟智協進會、迦南社會福利服務協會、身心障礙自立協會等單位。這些社福團體並簽署「追討欠費、恢復社福預算」連署書。

潘孟安指出,9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日前送到立法院審議,社福預算中有新台幣 105億元用來補助縣市積欠勞健保費。扣除這個部分,社福預算竟較98年度減少94.5億元,其中對身心障礙者預算減少2.4億元、老人預算減少24.4億元、兒少預算減少4.9億元。

潘孟安痛批行政院,明知現行法令規定,縣市應自行負擔勞、健保費補助款,卻核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衛生署等機關編列預算補助縣市欠費,結果肥了台北市。

潘孟安說,台北市政府不但積欠 600多億元的勞、健保費;連最高行政法院民國95、96年接連兩次判決與大法官會議解釋,要求台北市應自行負擔的勞、健保費,北市都置之不理。行政院還配合北市政府塗銷土地查封,並補助24億1000萬元的健保費。

潘孟安說,這樣子犧牲弱勢族群的權益,很不公平。他表示,將強烈要求行政院不得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應採追加減預算處理這個案子,並積極追討北市府積欠的勞、健保費。如果行政院沒有善意回應,他要號召大家一起走上街頭,向政府抗爭到底。

資料來源:《中央社》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