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商撕票案,嫌犯更五審判決死刑

  發生在民國92年4月、喧騰一時的瑞安建設女總經理盧金惠慘遭綁架撕票案,涉案綁匪歐陽榕纏訟近7年,多次被判處死刑,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五審仍判處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內容指出,被告歐陽榕原在永豐餘造紙公司前加工處擔任副處長,88年離職後因投資股票失利、積欠地下錢莊與他人款項,債台高築。

     同年12月間,因向瑞安建設總經理盧金惠承租店面而結識,從89年到92年間多次向盧女借錢,後來盧女因故不再接濟歐某,歐竟恩將仇報,92年4月21日騙出盧女、下藥迷昏後撕票,將屍體肢解棄屍高縣鳥松鄉山區與垃圾集中處。再向被害人胞兄電話勒贖1200萬元,後以800萬元成交。4天後,歐某就被警方逮捕,並起獲勒贖字條與凶刀、被害人屍袋等證物。案經高雄地檢署將他依擄人勒贖罪起訴。

判決原文:http://www.justlaw.com.tw/News01.php?id=1469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