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再現 家長怎麼訴訟求償

關於食品安全的相關訴訟,由於受害者通常人數眾多,因此大多由消保團體取得受害者們的授權,再一同提起團體訴訟,受害民眾可以提出購買單據,向受理團體訴訟的消保團體填寫完相關表單後授權消保團體起訴即可。請求的賠償依據,多依照消費者保護法、食品衛生管理法及民法。

訴訟怎麼提?由誰提起?

給小朋友吃的寶寶米餅竟使用工業用氮氣充填包裝,讓許多家長憤怒且無法理解,表示絕對會追究到底。由於食品安全案件的受害者通常人數眾多,因此可能會由消保團體取得受害者授權後提起團體訴訟,受害民眾屆時可以提出購買單據,向受理團體訴訟的消保團體填寫完相關表單後授權由消保團體為您提起民事求償訴訟。

 

請求賠償的依據?

近年黑心食品案件頻傳,如黑心油案、塑化劑案等,消保會、消基會都曾提出團體訴訟,求償金額高達上億,其中包含懲罰性損害賠償、精神慰撫金等。類似的食安案件,多會依消保法第7條、第7條之1、第8條規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56條民法第191條之1、第227條、第360條請求因為食用黑心食品導致身體健康受損的損害賠償;另外會再依消保法第51條請懲罰性的損害賠償精神上的損害賠償則可以依民法第184條第1項、第195條第1項請求。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