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流氓罪添一筆,利用信徒孝心騙財,法院判一年四個月!

  犯案累累、目前在監的「宗教流氓」江嫌惡行又添一筆!江某向梁姓女子指稱,其母災禍臨身,須拔取酒女頭髮「捉交替」才能延壽,江某還藉口沒拔到,一連去了酒店4次,都由梁女買單,總計騙對方60多萬。法官判處江嫌有期徒刑1年4月,其妻彭嫌1年2月。判決書指出,江嫌(44歲)自稱是活佛轉世,在網路上認識女子彭嫌(39歲)結婚後,自稱能為人作法消災,梁女2007年因母親病危上門求助,江某指其母因災禍臨身,須施以「捉交替」法事延壽。


  江某特別向梁女說,民間習俗上,「捉交替」要先準備他人身上的物品,在酒店工作的酒女年輕貌美,用她們來做為「捉交替」標的,才能讓梁女母親延壽,因此必須拿到酒女頭髮,法事才能順利進行。梁女信以為真,由江某到台中一家知名理容KTV酒店消費,後來江某又藉故指稱沒拔到頭髮,先後前去該酒店4趟,之後又到高級飯店投宿進行法事,費用都由梁女支付。梁女總計拿出60多萬元做法事及上酒店、飯店費用,事後得知受騙報警。


  法官審理時,江嫌坦承犯行,彭嫌辯稱不知情,表示都是江某一人所為,法官根據相關事證,認為2人已涉及詐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