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炒房,北市明年7月開徵「豪宅稅」

房價飆漲,豪宅更是雨後春筍般地推案,台北市為了平抑房價,現在率先全國將要課徵「豪宅稅」,從民國100年7月開始,北市認定1萬1千多戶的豪宅,將核定較高的標準單價後,才以中央的統一稅率計算。以帝寶245坪的豪宅為例,原本1年15萬的房屋稅,豪宅稅上路後,將要繳到45萬。

全台最多豪宅座落的台北市,但卻有豪宅繳稅比一般民宅便宜的怪現象,北市府為了改正稅制,平抑房價,先開第一槍。

台北市1萬1千多戶豪宅,明年暑假起,將以新的標準單價計算,以帝寶為例,一戶245坪,市價3.9億,原本1年繳15萬房屋稅,新稅率將被課徵45萬元,只是誰家是豪宅,到底誰說得算?

是不是豪宅,不看房子大小價格,取決在哪個精華地段,以及建築成本,甚至還加上外觀辨識,是不是很豪華,目前統計全台北市有269棟,一年為台北市增加3億多的稅收,只是這樣的認定標準,恐怕有些「新豪宅」苦主,很難甘願買單。

出處來源:TVBS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