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娘、外籍新娘遇到家暴時,應該怎麼辦?

當大陸新娘或外籍新娘遭受家庭暴力時,不論是身體受到傷害或精神上之言語辱罵,都可以向警察局或家暴防治中心求助,只要能提出驗傷單及證人就能申請保護令,不但可以避免施暴者的騷擾,也能專心和相關團體處理婚姻或子女監護權等法律問題。

向警察局或家暴防治中心求助及申請保護令

當大陸新娘或外籍新娘遭受家庭暴力時,尤其是外籍新娘因為語言不通,往往只會保持沉默,我們應該更加強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法以幫助更多受暴婦女,不因國籍而受影響。所以,當大陸新娘或外籍新娘遭受家庭暴力時,不論是身體受到傷害或精神上之言語辱罵,都可以依循上面所述的內容向警察局或家暴防治中心求助只要受暴的大陸或外籍新娘能提出驗傷單及證人就能申請保護令,藉由保護令不但可以避免施暴者的騷擾,也能專心和相關團體處理婚姻或子女監護權等法律問題。
另外,向有關單位申訴家暴並不等於就必須遭受遣返,因此不必害怕這個問題。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