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超商打情敵,被誤搶劫制伏

李姓嫌犯不滿女友常收到傅男的簡訊騷擾,李姓嫌犯怒火中燒,與女友的乾哥哥胡嫌聯手蒙面持棍棒進入超商毆打在裡面工作的傅男,因為兩人的目的在於傷害傅男不在搶劫,所以不成立搶奪罪。

2名蒙面歹徒前晚闖進超商毆打店員,被路過民眾及警方聯手逮獲,警方調查,原來是為了教訓情敵!警方調查,中國香港籍嫌犯李嫌是助理廚師,與19歲蕭姓女子同居,同夥胡嫌為蕭女乾哥哥。李嫌說,在超商當店員的傅男近來常打電話給蕭女,不斷表達「我好想你、你有沒有空可以陪我」,他怒火中燒,邀胡嫌聯手教訓傅男。警方訊後將兩嫌依傷害罪嫌移送。 

法律評析

情敵騷擾,男子超商毆打

李姓嫌犯不滿女友常收到傅男的簡訊,不斷表達「我好想你、你有沒有空可以陪我」。李姓嫌犯怒火中燒,與女友的乾哥哥胡嫌聯手蒙面持棍棒進入超商毆打在裡面工作的傅男,因為兩人的目的在於傷害傅男不在搶劫,所以不成立搶奪罪。

而若有傷害行為,則成立刑法第277條普通傷害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十萬元以下罰金。偵查階段若兩名嫌犯被起訴,進入刑事庭時被害人則可以請求刑事附帶民事之損害賠償,請求受傷期間不能上班之損失,握是因為受傷所增加的費用,例如:醫療費用或購買醫療用品等費用。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