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簽賭,黑影幢幢揮之不去

職棒再爆簽賭案,這次還傳有重量級球星和教練涉案, 讓台灣棒球再蒙上陰影,加上這一次台灣職棒20年來, 從1996年時報鷹到2008年的米迪亞暴龍,已經爆發五次打假球案,雖然聯盟和球團誓言加強管理和請政府幫忙查緝,卻始終擺脫不了簽賭案。

去年職棒會長趙守博出面道歉並祭出處分,希望讓米迪亞暴龍打假球案,平息下來,沒想到最後竟然演變成黑道控制球團。

打放水球的簽賭案,好不容易職棒今年剩四隊找回榮景,如今又再爆簽賭案,已經是20年第五爆,回首1996年時報鷹事件,當時震撼棒球界,許多球員因此無球可打,甚至從此與棒球絕緣,10年後,2005年竟然傳出人氣球隊興農牛和LA NEW熊竟然有球員涉嫌打假球和簽賭,這也重創當時重整後的台灣職棒。

可惜還是有球員不自愛,2007年,中信鯨球隊又染黑多位明星球員傳出涉案被解約,事實的真相令許多球迷傷心,但是這些都沒有2008年米迪亞暴龍來得誇張,米迪亞接下誠泰COBRAS加入職棒,當時其他球團就再三思量,最後還是通過申請,沒想到表面支持職棒發展,私底下卻是黑道控制球團打假球。

如今台灣職棒剩下四隊,又傳出有明星球員和教練打假球涉入簽賭案,台灣職棒陷入黑暗期,恐怕也不令人意外。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