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闊哥租名車,詐騙3女千萬

詐欺罪為定式犯罪,也就是說具有特別的犯罪結構,每個構成要件彼此間,都要存有接續性及關聯性,且必須依據一定的先後順序而排列,亦即行為人要實施詐欺行為,而使被害人陷於錯誤,進而被害人因陷於錯誤而處分財產,並因處分財產而使本人或第三人的財產有所損失,這樣才會成立詐欺罪。

網路交友網站又出現騙財騙色的「裝闊哥」,這名裝闊的網路男蟲自稱是珠寶批發商,開名車穿名牌,三名未婚熟女以為找到多金才子,不僅幫他向銀行借錢,還以身相許,換來的卻是無止境的借錢,不借就拿不回原來的金錢,女子報案後發現,這名「裝闊哥」曾因詐欺案遭警方移送法辦,還同時交往另外二名女子,都用同樣手法詐騙。  

法律評析

裝闊哥之行為已構成刑法詐欺罪

詐欺罪具有特別的犯罪結構,每個構成要件彼此間,都要存有接續性及關聯性,且必須依據一定的先後順序而排列,也就是行為人要實施詐欺行為,而使被害人陷於錯誤,進而被害人因陷於錯誤而處分財產,並因處分財產而使本人或第三人的財產有所損失,這樣才會成立詐欺罪。

「裝闊哥」謊稱自己是珠寶商,從事鑽石批發工作,每次約網友見面都使用租來的賓士轎車僱用司機,偽裝是多金的中年男子,是實行詐欺行為,而使被害人真以為他是多金男而陷於錯誤,而被害人又因為陷於錯誤,而借錢給「裝闊哥」(被害人處分自己的財產),因而造成被害人財產上的損失,故「裝闊哥」之行為已成立《刑法》第339條之詐欺罪。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