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問題產品退換貨糾紛多,消費者申訴

不少消費者吃了保健食品多年,得知購買的商品含塑化劑後,退貨仍無法平息心中怒氣,有人向業者提出精神損害賠償,或要求補貼健檢費用,退換貨過程甚至引爆衝突與不滿

黑心起雲劑商品退換貨陸續傳出糾紛,有業者要求完整包裝才肯退貨,也有業者懷疑消費者刻意收集包裝或瓶罐拒絕退貨,雙方引爆糾紛與不滿,有消費者因此要求業者給予精神賠償損害;短短十年全國消保官已累積近百件申訴案,行政院消保會強調,只要是被公告的黑心起雲劑商品,製造商應從寬受理退貨。

法律評析

買保健食品卻吃下塑化劑,消費者申訴

不少消費者吃了保健食品多年,得知購買的商品含塑化劑後,退貨仍無法平息心中怒氣,有人向業者提出精神損害賠償,或要求補貼健檢費用退換貨過程甚至引爆衝突與不滿,各地方消保官還收到申訴,要求業者應幫消費者買防癌險,或要求將產品責任險領出做為賠償基金。

行政院消保會指出,將視申訴案件狀況個別處理,如果消費者能證明長期飲用且身體確實已出狀況,將優先協助消費者與業者進行個案協商。至於在退換貨部分,行政院消保會強調,一切仍應以從寬退貨為原則。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亦有提供『消費警訊-起雲劑』之相關資料供大眾查閱。

[新聞]

  • 塑化劑風暴 特別報導
    [新聞]
  • 中研院證實 塑化劑增乳癌2.4倍
    [相關]
  • 綠十字健康網-塑化劑對健康的影響
    [相關]
  • 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