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水」,網拍評價攏是假,詐欺幫助犯

兩名大一新鮮人申請帳號並且灌水衝優良評價再販售,涉嫌幫助詐騙集團用假帳號七篇民眾,為詐欺罪之幫助犯,雖可減輕刑責,但是若因賣的帳號造成他人權益受損,須連帶負損賠償責任。

兩名剛上大學的新鮮人為了賺外快,竟申請雅虎、露天網拍帳號,然後再找六名高中生組成「人頭帳號工廠」,以灌水的方式衝優良評價,再將「評價優良」的帳號以50元人民幣(約234元台幣)在中國淘寶網出售;警方調查發現,已有1700多個假帳號流進網拍,兩嫌獲利近40萬,警方昨依詐欺罪嫌將兩名大學生函送法辦。

法律評析

創假帳號灌好評,男大生成詐欺幫助犯遭逮捕

網拍帳號關係個人財產、信用,兩名大一新鮮人申請帳號並且灌水衝優良評價再販售,已經觸犯刑法詐欺罪嫌,得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兩人涉嫌幫助詐騙集團用假帳號七篇民眾,為詐欺罪之幫助犯,雖可減輕刑責,但是若因賣的帳號造成他人權益受損,須連帶負損賠償責任。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