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照片集遭外流?駭客入侵散布猥褻物品罪

網友如隨意張貼別人的性愛或私密照,皆會觸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條之散佈猥褻物品罪,以散布、播放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可處二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

蕭妹妹放置在網路相簿的加密照片日前遭駭客破解,與男友的激情性愛照、下體私密照和裸體全流出,被到處轉貼供人瀏覽下載,全給網友看光光。

法律評析

網路事公共空間,切記保護個人資料

(一)網際網路的誕生,為這個世界帶來的衝擊是莫可言喻的,為人類的生活水準帶來了極大的提昇,將人類整個文明帶入另一個高峰。但在其帶來舒適與便利的同時,因其功能的強大,也對人類生活造成侵害的危險及犯罪問題。

(二)本案例蕭妹妹雖然將網路相簿上鎖,因為只能隱藏檔案目錄,駭客還是有辦法從其他路徑瀏覽或下載,所以呼籲大家不要把私密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

 

性愛照、私密照群組瘋傳,分享照片也違法

而網友如隨意張貼別人的性愛或私密照,皆會觸犯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條之散佈猥褻物品罪,以散布、播放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可處二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