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遊戲場,嘉縣暫不准設立

警方樂觀其成

經濟部將電子遊戲場申請設立授權地方政府把關,10年來,縣府堅持不開放,張花冠就任縣長政策不變,裁示「暫緩開放」,對此,警方表示樂觀其成﹔而嘉市一度開放,現有130餘家,市府也已不同意新增設立,且因衍生風紀問題,目前警方強力取締「掛羊頭賣狗肉」的業者。

「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89年公布施行,經濟部授權各縣、市政府視地方的特性,決定是否開放受理申請,嘉市府因應市場需求開放,且為避免市場被壟斷,不限核准家數。

嘉縣府從陳明文主政起,就堅持不開放受理申請,目前只有2家合法業者,其中1家停業中。嘉市現有130餘家,但因密度過高,97年起,市府也暫緩核發執照,但現有的合法業者能辦理變更。

張花冠就任縣長後,城鄉發展處簽請核示是否開放電子遊戲場的設立,張花冠延續以往政策,也是「暫緩開放」。
 
影響社會安寧

縣府表示,電子遊戲場對於維護社會安寧、青少年身心及社會善良風俗,影響很大,因此暫不開放,相關單位也將依職權強力取締。

對此決定,嘉縣警局表示樂觀其成,刑警大隊長許明哲說,就算合法電子遊戲場也可能暗藏賭博行為,衍生竊盜、強盜等治安顧慮,有必要嚴格把關。

最近,嘉市警界爆發電子遊戲場的警紀醜聞,警方大力掃蕩合法掩護非法的遊戲場,業者風聲鶴唳。

出處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