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溝淤積酸臭,鏽蝕冷氣底座

西港鄉南海村鄉道43線旁排水溝,沉澱物淤積嚴重、散發惡臭,住溝畔的住家裝設3年的冷氣底座甚至嚴重腐蝕(見圖,記者劉婉君攝),居民懷疑是工廠排放酸水導致排水溝及空氣污染所致,要求環保單位追查污染源並監督業者改善。

南海村民邱茂松表示,村內鄉道43線旁的排水溝,近2年來底部常有黑色沉澱物淤積,表層漂浮一層層黑、綠、白的不明物,還散發出令人作嘔的酸味惡臭,每次清除住家旁排水溝內的雜草時,都會頭暈,去年曾向環保局陳情,並前往採樣,卻遲無下文。

邱茂松說,住家3年前裝設的冷氣機,底座日前突然掉落,鐵皮已嚴重鏽蝕,「連鐵都被腐蝕了,人體怎麼承受得了?」要求環保單位儘速找出污染源,請業者在賺錢之餘,也要做好環保設施。

村長黃光暉表示,該排水溝原為灌溉溝渠,現為村內排放廢水,前幾年並無污染問題,但因雜草叢生,阻礙水流,宛如死水,社區雖曾動員整理1次,可是雜草生長速度快,希望管理單位能派員整治。

出處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西港報導〕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