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打110惡作劇8千通,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高雄有一名少年惡作劇,拿警方的勤務中心開刀,居然從去年4月到11月,利用手機撥打110,連打了8千多次,而且每次都打進去都沒有出聲,讓警方相當困擾;雖然少年被揪出來,不過法官認為,這名少年沒有用語言騷擾警察,也沒有謊報災害,裁定不罰,讓警方擔心這樣的裁定結果,會讓更多人爭相模仿。

員警:「先生,你好,110,你好,喂?110。」

拿起電話,報案的那一頭卻是沒人應答,這樣的電話在警急情況下,真的很惱人;不過高雄一名青少年,卻是在5個月內,打了110共8181通,但全都是沒出聲音的。

高市員警陳碧勳:「不會影響,只會造成電話量暴增,別人想要打進來,沒辦法接。」

原來這名少年的父親,拿了一支沒有裝SIM卡的手機讓他玩,原本以為這樣電話撥不出去,沒有想到110竟然還能打,而且少年沒事就打,造成警方困擾;被揪出來的少年,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沒想到法官認為,少年不出聲,沒有誤報災害,或是言語騷擾警察,裁定不罰。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張林:「我們還是尊重簡易法庭的裁決。」

警方擔心,法官的裁定,會讓惡作劇的民眾爭相模仿,甚至也可能浪費其他民眾求救的寶貴時間和權益,還是千萬拜託,110專線,請別惡作劇亂打。

出處來源:TVBS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