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公費五合一疫苗?衛署:元旦「出生」者適用

衛生署宣佈,民國99年元旦起,將兒童五合一疫苗列為公費疫苗,不用花錢就可以打。卻有民眾投訴,日前帶中幼童去施打,卻被醫院要求自費埋單,痛批不合理。向衛生署詢問的結果,原來是「民國99年元旦出生的幼童」才能打免費五合一疫苗。

拿著醫院收據,投訴的鄭先生很不滿,明明醫院診間門口都有公告配合政府政策,五合一疫苗自民國99年1月1日起列為公費疫苗,但他卻為兩個月大兒子付出1345元的接種費用,向醫院詢問的結果,卻是「公文還沒下來,所以繼續收費」,而且看來還不會退費。

畢竟,包含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小兒麻痺及b型嗜血桿菌的五合一疫苗,雖然比傳統的三合一副作用小,但打一劑要1300元到2100元不等,接種完成共需要4劑,對於一般家庭負擔實在太大。

持續追查才發現,原來是「民國99年元旦出生的幼童」適用免費施打五合一疫苗,而且要滿兩個月後施打,所以正確是要到3月份才會實施,現在家長想搭公費疫苗便車,恐怕得再等兩個月。

出處來源:今日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