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一氧化碳,政府輔助三千換熱水器

每到寒冬,民眾習慣緊閉門窗避寒,但往往也因為通風不良,加上使用熱水器不當,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頻傳。為了減少這類不幸意外,消防單位即日起到4月30日止,推動「補助遷移或更換室內熱水器專案」,中低收入戶每案最高補助三千元,有意申請的民眾動作要快。

基於安全考量,熱水器本來就不能裝在室內,如果家中已經在室內裝設熱水器,更應該儘速遷移更換,確保自己及家人安全。

為有效降低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消防單位實施「遷移或更換室內熱水器」補助專案,鼓勵民眾將安裝在室內通風不良場所的居家熱水器快快換掉。

只要經消防人員診斷確實有遷移更換熱水器的必要,就可以申請補助,每案補助經費上限3千元。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到去年年底為止,全省各地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傷亡案例共計32件,其中15人死亡、75人受傷,單單98年12月份就有11件、5人死亡。分析原因,絕大部分都是因門窗緊閉,造成通風不良導致空氣供應不足,形成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且民眾常在陽台加裝採光罩等違建,更加影響室內通風;熱水器等爐具也常因超過使用年限太久,造成燃燒效率不良,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危險性也相對提高。

出處:中廣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