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權人是外國人,辦理抵押權塗銷登記時須到場辦理

外國抵押權人就必須親自到地政事務所會同辦理塗銷,使承辦人員得當面作人別確認(須持護照證明身分),此舉也是保護當事人之法律上權益,畢竟塗銷抵押權登記之影響非同小可,會特別慎重。

抵押權塗銷登記?抵押權人在國外?

在國際交易頻繁的現代,契約當事人含外國人的情形所在多有,我國並不禁止外國人於我國房地設定抵押權,但在塗銷程序上較為繁索,債務人清償抵押債務後,當然要進行塗銷,但必須要求外國抵押權人來台會同辦理,此部分在清償前務必要跟抵押權人溝通清楚,避免事後不必要之麻煩。主因在於,債務人在清償債務後,固然得自行持相關文件到地政事務所辦理塗銷,但仍必須取得債權人之印鑑證明,但我國戶政事務所只接受本國人申辦印鑑證明,所以在缺少印鑑證明的情況下,外國抵押權人就必須親自到地政事務所會同辦理塗銷,使承辦人員得當面作人別確認(須持護照證明身分),此舉也是保護當事人之法律上權益,畢竟塗銷抵押權登記之影響非同小可,會特別慎重。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