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夾層,買屋陷阱,買挑高夾層屋違法可解約

A女欲購買房屋,看到B建設公司的預售屋廣告DM,其主題標示為「挑高5米空間,合法創意夾層,一房變兩房」,A女信任此廣告而購買房屋,事後卻發現此項夾層屋屬於不法

購買挑高夾層屋,非法夾層可以解約

A女欲購買房屋,看到B建設公司的預售屋廣告DM,其主題標示為「挑高5米空間,合法創意夾層,一房變兩房」,A女信任此廣告而購買房屋,事後卻發現此項夾層屋屬於不法,對於此不實廣告,A女應如何主張權利?

建商以「挑高5米空間,合法創意夾層,一房變兩房」為主題來吸引消費者購買,而事實上該夾層屋卻是屬於非法的違章建築,A女可以主張下列的權利:

(一) 得依消費者保護法第22條規定主張「企業經營者未確保廣告內容之真實性」,並依消費者保護法第23條的規定主張「企業經營者知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導致消費者信賴該廣告所受損害的損害賠償責任。」

 (二) 得依民法第92條主張購屋之表示是「因被詐欺而為意思表示」而撤銷買賣之意思表示,並且解除買賣契約。

 (三) 得依民法第354條主張建築商因為建物「有滅失或減少其價值之瑕疵」,因此依民法359條主張「解除其契約或請求減少其價金。」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