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法律網LOGO昭信法律事務所LOGO

毒品犯罪 詐騙集團 常見刑案 著作權法 車禍糾紛 勞資糾紛 房屋糾紛 金錢糾紛 帳款催討 遺囑繼承 婚姻事件 婦女權利
鳥瞰案例探討買賣房屋及瑕疵處理 房仲相關 預售屋糾紛 公寓大廈糾紛
► 房屋糾紛 - 案例探討

二、案例探討

  1. 賣主一屋二賣,並將產權移轉登記給他人,買方如何保護自己的權利?
  2. 我要出賣共有的房屋,有共有人不同意賣屋怎麼辦?
  3. 違章建築不能辦產權登記,但可以買賣嗎?事後得知是違建,可以解約嗎?
  4. 買到的房屋還有租客,新房東可以調漲租金或是趕走房客嗎?弱勢的房客有權利繼續依原條件租屋嗎?
  5. 屋主將房屋委託給仲介賣,一定要給4%服務費嗎?
  6. 委託仲介售屋時,說可以簽「專簽」或「一般簽」,是什麼意思呢?二者有差別嗎?
  7. 委託期滿後,屋主私下與仲介公司介紹的買方交易,仲介能否要求服務費?
  8. 什麼是斡旋金?消費者透過仲介買屋,下了斡旋金後不想買了,買方可以拿回斡旋金嗎?轉成訂金後悔買,可以拿回訂金嗎?
  9. 房屋有漏水瑕疵,屋主和仲介均未告知,導致交屋後消費者進行裝潢時才發現,屋主跟仲介有責任嗎?
  10. 屋主隱瞞房屋曾經發生過燒炭、跳樓等非自然死亡事件(凶宅),消費者入住後11.經鄰居好心告知才得知此事,消費者可以解除買賣契約嗎?屋主有什麼責任?
  11. 房屋發生火災,住戶被濃煙嗆傷,送到醫院後不治身亡,這間房子算是凶宅嗎?
  12. 獨居老人病死家中,數週後才被鄰居發現,這樣是凶宅嗎?
  13. 買到海砂屋,消費者如何救濟呢?
  14. 透過仲介買屋,契約中載明「現況交屋」,若交屋後發現嚴重漏水,前屋主完全不用負責嗎?
  15. 消費者跟建商買屋,交屋後發現成屋和預售屋廣告的內容不符,消費者如何17.主張自己的權益?建商又該負什麼責任?
  16. 因樓上住戶水管堵塞,導致我家天花板漏水,可以進入樓上鄰居家修管線嗎?修繕費用要怎麼分擔?
  17. 大樓頂樓天台防水設施年久失修,導致樓下住戶漏水,修繕費用由誰支出?
  18. 可以在大樓一樓走廊停放機車或是擺設攤位嗎?
  19. 樓上住戶每天在深夜跳韻律操,音樂聲和踏步聲吵得令人無法入睡,有法可管嗎?
  20. 買中古大樓,一定要遵守之前的住戶規約嗎?
  21. 區分所有權人決議事項和管理委員會決議有衝突時,應該以哪一個為準?
  22. 社區規定住戶不得養寵物,新搬來的鄰居卻在門口養了狼犬,管委會可以把鄰居趕出社區嗎?

top

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