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家庭暴力時,應該撥打什麼求助電話?

發生家庭暴力時,應該撥打全國保護您專線【113】求助,或者打【110】向警察局報案。

應該撥打全國保護您專線【113】求助,為全天二十四小時服務的專線,將會有專業社工人員協助處理家庭暴力事件。
或者打【110】向警察局報案
 
『 113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是支二十四小時免付費的求助電話,只要民眾撥打這支電話求助,專線系統就會為您將電話轉接到您所在位置當地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由專業的工作人員提供各項線上諮詢服務及下列服務內容: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問題協談
當您面臨「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家庭暴力?你們可以幫我嗎?」、「我該怎麼辦?他 / 她只要不高興就會打我 …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強暴或騷擾?我該如何做?」這些疑惑時,您會需要一個人和您討論,或給您心理支持。因此請您不要遲疑,拿起電話撥打保護專線,我們可以陪您一起處理。
 
討論安全計畫,避免再次受暴
我們可以和您討論「家庭暴力安全計畫」,分別就〝希望繼續與施虐者共同生活〞或是〝開始有離開施虐者的打算〞這兩種情況,協助您擬定適合您的安全計畫,避免您繼續遭到暴力。
 
法律諮詢
我們可以和您討論,當您因遭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害而需要提出告訴或是可能遇到的法律問題。另外,家庭暴力防治法中規定,家庭暴力受害者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來禁止施虐者施暴,我們也可以和您討論保護令的內容,以及如何聲請保護令。
 
提供緊急救援、終止暴力
當您或有民眾因為遭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害而需要緊急救援時,保護專線會立即聯絡警察人員前往現場終止暴力,必要時亦有社工人員前往協助。另外,當被害人及被害人的家人想離開暴力環境時,亦會請現場處理之警察人員護送其安全離開。
 
安排隱密、臨時的住所
當有人因為遭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害需要暫時的安全住所時,保護專線會立即聯絡相關單位,為被害人和被害人的家人安排隱密、安全的暫時住所。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