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鬼來電?原來是有人亂打110、119

抱持好玩的心態,撥打110,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3款:「故意向該管公務員謊報災害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而打119的部份,在消防法第36條第2款:「無故撥火警電話者,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消防局與市警局近月來共接獲305通無聲電話,甚至形成一一九、一一○與無聲對方的三方連線,追查發現對方已停話,警方內部竟有鬼來電之說。此事驚動內政部長廖了以,把案件交辦給刑事局追查,警方廿七日找到惡作劇的陳姓少女,才知道原來停話後仍可以撥打一一九、一一○、一一二緊急電話。由於是內政部長交辦案件,警方不敢輕忽,昨天仍前往台南市陳女住處將她傳喚到案,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和消防法移送裁處。 

法律評析

沒事亂撥110、119!?女浪費公共資源遭開罰

該案陳女涉嫌用停話的電話撥打110、119等故意不出聲,撥打5百多通,引起警方關注。 

陳女抱持好玩的心態,不出聲連續一直打110,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3款:「故意向該管公務員謊報災害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而打119的部份,在消防法第36條第2款:「無故撥火警電話者,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