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媽又嫌媽40歲男肖想保護令封嘴

四十歲蕭姓男子離婚後和父母同住,不想吃媽媽煮的飯菜,但自己又煮不好,媽媽教他加鹽巴、加水,卻嫌母親嘮叨,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希望媽媽閉嘴,不要再嘮叨。

法官表示,媽媽對孩子嘮叨,是母性,嘮叨並不構成精神威脅,要聲請保護令,有一定難度。

蕭姓男子原有穩定工作,因壓力太大無法負荷辭職,太太受不了他的脾氣離婚,孩子監護權歸女方,蕭搬回家與父母同住。

他對法官說,不喜歡媽媽煮的飯菜,自己做飯炒菜的方法和媽媽不同,媽媽看到就要他多加水、加鹽,他若不聽,媽媽嘮嘮叨叨沒完沒了,「我受不了,這樣下去我會瘋掉。」希望法官核發保護令,「要求媽媽看到我就不能嘮嘮叨叨」,讓他耳根清淨。

蕭母沒想到四十幾歲兒子在家當啃老族,她和丈夫沒抱怨,兒子卻嫌她嘮叨。她說,兒子找不到新工作沒關係,先生有退休金可勉強支應,她看到兒子飯煮不熟,煮菜時不是不加鹽巴就是放太多鹽巴,看不下去,才教兒子如何做飯菜,兒子就嫌她嘮叨。

蕭母指出,有時地板剛拖乾淨,兒子故意穿鞋子弄髒,講也講不聽;家裡有另一棟房子沒人住,叫兒子搬過去自己住,兒子又不要,家裡氣氛弄得很僵。

法官開庭時問蕭男:「媽媽有沒有打你、罵你,讓你精神或身體受到傷害、痛苦或威脅?」他回答沒有,說媽媽就是從早到晚嘮叨個不停,讓他受不了,「我長這麼大,難道不知道怎麼煮飯菜,還要她來教?」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