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海砂屋 屋主被判刑

劉姓婦人花了二千五百萬元買下台北市信義區一戶樓中樓,交屋後才發現屋頂鋼筋外露嚴重,早就鑑定為海砂屋、公告是危樓。台北地院認定原屋主故意隱瞞資訊,昨天依詐欺罪判刑三月,得易科罰金。
法官認為,此案於姓房仲是共犯,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這是民眾賣屋隱瞞海砂屋資訊,被處以刑責的罕見案例。

劉婦得知判決表示,「我們賣掉先前住的房子,買下這戶樓中樓,竟然是海砂屋,根本沒法住人」、「花了這麼多錢買房子,又花近六十萬元打官司,心力交瘁,賣方和仲介真的很過分」。

賣方的杜婦卻喊冤,認為房子曾被鑑定不是海砂屋,她因此認為房子沒問題。

杜婦賣掉的海砂屋位於信義區,該大樓主委是知名音樂人李壽全,藝人梁赫群也是住戶。這棟大樓因不斷有住戶反映水泥塊剝落,鋼筋裸露鏽蝕及漏水,管委會委請專業機構檢測,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海砂屋檢測事宜。

前年二月,杜婦委託房仲賣屋,在屋況說明書上勾選不是海砂屋。同年五月,劉婦買下該屋,裝潢發現屋頂水泥掉落、鋼筋外露,委請民間機構檢測證實為海砂屋。台北市政府發函通知劉婦,大樓將於明年二月停止使用,劉婦不滿被騙提告。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