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多起竊車勒贖再現

多年前讓車主聞之色變的竊車勒贖手法,重現江湖!

有民眾愛車遭竊,隨即接到歹徒勒贖5到10萬元不等的恐嚇取財電話,有車主要求對方以手機傳送車牌照片證明遭拒,車子音訊全無,警方透露,最近三個月內,這類案件已發生多起以上,歹徒多使用網路電話或中國手機門號與車主聯繫,研判竊車與詐騙集團合流,對車主一隻牛剝兩層皮,已加快緝補腳步,也提醒車主注意防竊。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法律評析

愛車10項防竊之道

1.車停妥後,務必檢視車窗是否已緊閉,車門是否已上鎖。

2.根據調查,鎖住方向盤、離合器及煞車等的枴杖鎖最令竊賊討厭。

3.最好於車內隱密處,另外裝設電源暗鎖,防止他人將車開走。

4.如停車較久,應將車內白金、火星塞及高壓線等取下,增加偷竊的困擾。

5.夜間車輛失竊率高,停車最好選光源明亮顯眼處,避免停在陰暗巷道處。

6.貴重及可以攜帶的物品,應隨身帶走,不可留置車內,如不得已,也應置於車後行李箱,並緊緊上鎖。

7.離開車子就應上鎖,雖只是離開一下也不例外。

8.鑰匙圈上勿加掛姓名、地址條,避免遺失後,指引竊賊光臨。

9.遇有代客停車的服務時,切勿將整車鑰匙交付。

10.停車時,應將車停在光亮處、人車往來較頻繁的收費停車場最為安全,路邊停車時,應時常變換停車位置,清除車身的灰塵。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