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票、契約別亂簽,女模成性奴肉償

持有本票的債務人可以不需經法院開庭審理、調查程序,直接持本票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法院就本票的外觀,從形式上加以審查,如果應記載的事項沒有欠缺,法院很快就會裁定,即所謂的「本票裁定」

彰化34歲范男假稱要聘女模外拍,讓不懂法律的年輕美眉傻傻地簽下本票、契約,再以毀約須賠50萬元,逼女模提供多次性服務才能抵債,一名女模不堪淪為性奴,曾企圖自殺;檢方認為范嫌行徑惡劣,起訴建議法官從重判15年徒刑。

法律評析

本票裁定與強制執行程序

  • 本票,其實比簽支票還嚴重。一般人的觀念,要從銀行取得支票比較不容易,但本票隨便在書局就買得到,所以,常有「支票不要亂開,但本票簽一下沒關係」的錯誤觀念,其實簽發出去的本票不但具法律效益,在執行財產支付的程序上,甚至比支票更快速!

    「本票」是指發票人簽發一定的金額後,於指定的到期日,由自己無條件支付受款人的票據。所以本票屬於信用票據,但為了增加本票的「信用擔保」,票據法中也規定本票追索的強制執行程序。根據規定,持有本票的債務人可以不需經法院開庭審理、調查程序,直接持本票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法院就本票的外觀,從形式上加以審查,如果應記載的事項沒有欠缺,也無偽造情況,法院很快就會裁定,即所謂的「

  • 本票裁定」,而後執票人就可以拿本票裁定及確定證明書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查封不動產,或查扣存款、扣薪,或執行其他財產。債務人如果名下並無財產,法院會發給債權人債權憑證,等日後債務人有財產時,再進行執行程序。所以說,
  • 本票千萬別亂簽!簽訂契約前也要詳細審視契約的內容,如有疑慮之處,即可拿出來和對方討論或是不要簽訂。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