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玩網路遊戲,虛擬男友大搞婚外情

婦女因不敵線上遊戲誘惑,竟將虛擬感情發展至現實生活,已婚的她與男子皆觸犯「刑法§239通姦罪」(除罪化)。雖然通姦罪已從刑法上刪除,被害人仍然可以透過民事來請求損害賠償,須由被害人(該女之配偶)向法院提起侵害配偶權的損害賠償之訴。

國內一款宣稱最適合良家婦女的線上跳舞遊戲,遊戲設定不但能交男女朋友,還能發展出婚姻關係;苗栗一名已婚婦人玩這款遊戲,竟然把虛擬感情帶入現實生活,跟網路上的男友發生婚外情;婦人的先生跟蹤後,發現太太和線上男友上汽車旅館,報警控告這名男子妨害家庭。

法律評析

線上遊戲變成現實婚外情,配偶權可以請求賠償

(一)線上遊戲隨著網路時代變遷而以飛快的速度持續成長,虛擬世界的問題同時隨之擴大到現實生活,該名婦女因不敵線上遊戲誘惑,竟將虛擬感情發展至現實生活,已婚的她與男子皆觸犯「刑法§239通姦罪」(除罪化)。

(二)雖然通姦罪已從刑法上刪除,被害人仍然可以透過民事來請求損害賠償,須由被害人(該女之配偶)向法院提起侵害配偶權的損害賠償之訴。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