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關查獲仿冒包 ,侵害商標權

註冊商標制度建立在保障商標權跟消費者的利益。本案涉及侵害Disney商標權人的商標權,除了有商標法第61條民事部分的損害賠償外,甚至因涉及商標法第81條可能遭到訴追刑事責任。

基隆關稅局宣布查獲仿冒品,基隆關稅局五堵分局關員在1只40呎進口貨櫃中,查獲仿冒Disney商標的零錢包,共4000個,侵權市值約新台幣160萬元。

海關驗貨員查驗時,在6個紙箱內,發現4000個零錢包,標有Disney字樣,但報單上卻未申報商標,疑有侵害商標權之嫌,海關立即通知Disney商標權利代理人前來鑑定,經鑑定結果確屬仿冒品,已依法查扣。

法律評析

商標侵權,刑罰民事賠不完還要坐牢

註冊商標制度建立在保障商標權跟消費者的利益,更重要是在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才能促進工商企業正常發展。本案涉及侵害Disney商標權人的商標權,因為沒有得到商標權人的同意,卻在同一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的註冊商標,除了有商標法第61條民事部分的損害賠償外,甚至因涉及商標法第81條可能遭到訴追刑事責任
 

另外對於這類侵害商標權的案件,有待商標權利人鑑定確屬仿冒品後會依規定處貨價1倍至3倍的罰鍰並且沒入貨物,所以仿冒他人已登記的商標已嚴重觸犯法律的規定,不可不慎思。

[相關]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仿冒證明標章 小心商標法刑罰伺候

  • 歡迎來電諮詢:04-2375-6755